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里面有没有钱?

最佳答案

我们说社保卡里有钱的话只有两种情况,但正常情况下都不能取出来用的。

一种是医保账户个人账户的钱,可以用来支付门诊费用或者定点药店购买药品等可以用医保卡支付的东西(真要取现也有办法,但就涉及到虚假交易的问题,不提倡这么做,毕竟是违法的做法);另一种就是养老保险中个人账户的钱,正常流程是退休后按计发月数发完,属于每月养老金中的一部分,另一部分是社会统筹里发(要取出来也可以,除非是移民或达到退休年龄缴费年限不足,不能办退休,取也是取个人部份)。

疯到世界奔溃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里的钱是按照你个人上年度平均工资个人缴纳8%,单位缴纳20%,并记账的而且是虚帐,也就是说账户里的钱是不能使用的 ,只能作为将来退休时计算养老金用。

卢霞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登录当地社保网查询,身份证号码就是帐号,社保卡卡号就是密码。或持身份证到当地社保局咨询,也可拨打12333咨询。

Ken Sapir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