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交养老保险呢?

最佳答案

1、大家在单位工作的时候一般自己的单位机会给大家缴纳养老保险和其他一些保险,现在单位工作国家也有具体的五险一金的规定,除了公积金不是法定要求之外,其他的保险基本都是国家法律的规定,这是上班的一个好处。

2、还有一部分人自己创业,或者自己做一些小生意,这时候就需要自己上保险,现在农村的保险一般都是村委会等相关部门给办理,居民的保险一般是社区进行具体规划和上报,剩余的一些做生意和个人创业的,就需要自己缴纳了。

3、个人缴纳养老保险也是一个选择,现在的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时间,大家可以选择多交,这样你退休的时候就可以多领,其实多缴纳的话比较划算。同时,养老保险可以累计计算交纳年限,也就是说大家可以有钱的时候交,只要费用达到十五年就可以了。

沙阳文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自由择业人员需带本人城镇户口簿、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

2、解除劳动关系人员需本人城镇户口簿、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本人解除劳动关系协议书及复印件。

3、失业人员需带本人城镇户口簿、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本人失业证及复印件。

4、个体工商户需带营业执照、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

Brian Servic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办理个人缴费需携带的证件材料:首次参保的,携带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和近期一寸免冠照片1张。续接缴费的,携带户口本、居民身份证原件、《职工养老保险手册》等相关材料。

管听枫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