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可以封存吗?

最佳答案

可以封存,要看什么原因导致封存。

1、离职时,暂停缴纳社保帐户封存。这个时候看病就医就不可以享受医保统筹待遇,只能够刷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刷完余额全部自费,不能够报销。

2、迁移社保帐户时,原社保卡封存。这种情况是连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也被封存,看病就医全部自费。

3、社保卡丢失时,向参保地社保局申报帐户封存。这个时候就是社保卡会被冻结掉,除非你换新卡才能解冻,如果找到旧卡也要到社保中心办理解挂。

局宏才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封存

1、单位从业人员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封存,申办条件:单位缴费人员因各种原因,暂时停止缴纳社会保险费。

2、申请材料:

(1)被羁押、拘役审查、劳教等人员,单位需携带公安、司法等部门开具的证明;

(2)失踪人员,单位需携带法院宣告失踪的文书;

(3)下落不明人员,单位需携带公安部门证明或直系亲属签名证明;

(4)劳动合同中止执行的人员,单位需携带劳动合同中止执行的证明。

恢复缴纳时,再办理启封手续。

力长霞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可以封存,社保封存就是单位帮你做了减员,有的城市如果离职了社保不封存,换工作后缴纳社保是交不上的。

帆布鞋走过的流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