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单位交的社保辞职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1、拿着1份身份证复印件到地税局录入身份证上的地址。(如果委托他人代办,要带委托人与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

2、去地税局办完,拿着身份证去社保局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如果委托他人代办,要带委托人与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

3、执《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到转入地的社保局办理转入手续。

Bing Tomlinso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办理转移手续后在新单位续保(新单位在异地的需要异地社保中心的确认或者等待政策允许转入后再办理)。

2、办理转出手续后以个人身份续保(持身份证和社保卡到社保中心办理)。

3、停保一段时间,以后再续保。注意:停保的次月起停止报销医药费。 因转移、转出和停保,前后几次个人的缴费年限和缴费金额累计计算。

Herman Cocker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社保现在不用转移,只要原来的单位,把社保做停,不用办手续,现在的单位凭身份证号就可以直接上社保。

删除回忆录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