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工薪族如何理财?

最佳答案

1、工薪族理财需要:首先要对自己的整体财富有一个总结和归纳,其实每一个人的收入不一样,对于工薪族而言,主要的收入来源就是工资,那么自己的工资是多少要有一个谱,或者还有一部分其他的奖金之类的,或者家庭其他收入,工薪族都要做好整理。

2、工薪族理财需要:根据自己整理出来的数据,按照现在自己的生活开支,计算出一个月大概需要多少生活成本,包括自己的饭费、住宿、交通等等,将这些开支都罗列出来,看看自己的收入和支出大概都需要多少。

3、工薪族理财需要:将收入减去支出之后,将剩下的钱再分为几部分,其中一部分用来长期储蓄,大概占整体的百分之十五好了,存定期;还有一部分用于购买基金、股票或者其他理财产品,比例不要太大,在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三十左右即可。还有一部分留用生活中的不时之需。

姐的温柔你不懂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您应做好资产配比,首先您是有理财的观念,但是对理财方式和方法不是很明确,您根据您现有的资产,1/3留为自用,其他2/3作为投资理财。

另外,投资的方式有很多,您可以把这2/3再细分下,拿一部分钱去买保险,拿一部分钱去投资资本市场,或者保值性产品投资,根据您个人承担风险的能力而定。

裘孤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实对于理财而言,一定要量力而行。

裘孤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