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全国统筹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是指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以全国范围内统一制度规定、统一调度使用基金、统一经办管理、统一信息系统为主线,实现全国基本养老保险事业的统筹协调发展。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

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完善失业、工伤保险制度。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滑巍然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所谓“全国统筹”是指:在全国范围内社会保险缴费标准程序一致。这对有些参保者跨省市转移个人保险手续时,转入单位和转出单位的程序流程都定了标准。可以省却参保者办理个人保险关系转移时的不少时间,也方便参保者的个人参保信息做到准确、统一、及时。

桑雪莲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简单的说,就全国社保参保人员都按一样的标准缴费,领养老金,报销医疗费用,你在哪里买的社保,都能在全国范围内迁转,没有扣抵。

郭光耀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