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业后社保停交怎么办?

最佳答案

社保停缴后可以领取失业金保险金。城镇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失业后,应当持本单位为其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及时到指定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自办理失业登记之日起计算。

失业保险金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月发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失业人员开具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单证,失业人员凭单证到指定银行领取失业保险金。

余生不再有你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辞职以后,单位就会去社保局进行办理单位的停交手续,所以你辞职以后可以直接去社保局进行个人社保缴纳。

首先应到社保机构个人缴费窗口领取并填写《某某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申报表》和《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具体有以下几点。

一、个人社保参加险种: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

二、缴费比例:基本养老保险+地方补充养老19%;基本医疗保险+地方补充医疗8.5%。

三、个人社保参保需提供的资料

1、报《某某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申报表》及《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

2、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验原件);

3、次参保人员,属招工或调入入深户的需提供调令(或招工表)的复印件(验原件),属户口迁入的员工,女35岁、男45岁以上的还需提供原迁入地社保机构出具的养老保险参保状况证明。

昝咏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只是医保等会受到影响,只要累积缴纳满15年社保,退休时就可以享受养老金待遇了。

冷丹寒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