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题材股?

最佳答案

顾名思义,题材股是有炒作题材的股票。这些题材可供炒作者(所谓庄家)借题发挥,可以引起市场大众跟风。

例如,能源紧张了,一些替代性的生产酒精的生产太阳能电池的工厂就成为炒作题材,称为新能源概念股,外资进入股市了,又出现了外资收购概念股,奥运申办成功了,立刻就出现了奥运概念股。

总之,一切可以引起市场兴趣的话题,都是炒作题材,所涉及的股票,也就成了题材股。通常特指由于某一些突发事件或特有现象而使部分个股具有一些共同特征,例如资产重组板块、WTO板块、西部概念等。

姐的温柔你不懂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顾名思义,题材股是有炒作题材的股票。通常指由于一些突发事件、重大事件或特有现象而使部分个股具有一些共同的特征(题材),这些题材可供炒作者借题发挥,可以引起市场大众跟风。例如资产重组板块、一带一路概念、雄安新区概念、港澳深珠一体概念、稀土概念等。

弭尔容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题材股初期抽象朦胧,具有巨大的想象空间,给人画了一张大饼,能激起人们的购买欲望。可以反复炒作。

Woodrow Hood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