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公益信托?

最佳答案

公益信托是为了实现社会公益目的而设定的信托,其目的必须有利于全社会或社会中的部分公众。

在英美法系上,公益信托又被称为慈善信托。这种类型的信托在社会生活中通常体现为:委托人捐赠一定财产以作为信托财产,受托人管理该项财产,并按照有关信托行为的规定,将受益权运用于公共利益。

玄清漪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益信托通常由委托人提供一定的财产设立,由受托人管理信托财产,并将信托财产用于信托文件制定的公益目的。

公益信托就其目的而言,可以分为一般目的公益信托与特定目的公益信托。前者的信托目的是一般公益目的,没有特定的限制;后者的信托目的则局限于特定的公益目的,如扶助某个地区的残疾人。

赤宛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公益信托是指出于公共利益的目的,为使社会公众或者一定范围内的社会公众受益而设立的信托。

具体来说,就是为了救济贫困、救助灾民、扶助残疾人,发展教育、科技、文化、艺术、体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环境保护事业、维护生态平衡,以及发展其他社会公益事业而依法设立的信托。

骑白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