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下岗职工的医保怎么交?

最佳答案

符合参保条件的下岗职工属于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医疗保险需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件到当地的医疗保险所开账户的银行开办一个医疗保险专用缴费卡。开卡之后的两个工作日之后,再由本人或者代理办卡的人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件和户口本以及开具的银行缴费卡等材料,在当地社保局指定的日期到所属的医保局办理医疗保险参保手续,并打印一份缴费通知单,当地的医保局就会通过办理医保缴费卡的银行来代扣下岗职工的医疗保险费。

新办理医疗保险参保手续的灵活就业人员,应当在参保的当月20日之前,携带医疗保险专用的缴费卡,按照之前开具的缴费通知单的要求到开卡银行办理组合缴费手续。第一次参保的下岗职工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间到其所属的医保局去领取属于自己的医保卡和就医手册。

东方月初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到社保局办理就可以了!可以到当地社保局或者拨打电话12333咨询。

池问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可去社区或街道办事处去交。

泣静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