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特朗普为什么退出tpp?

最佳答案

1、TPP对美国是"潜在的灾难",可能给美国带来负面影响。TPP是美国重返亚太经济围堵中国的战略构想,是为了防止中国成为世界贸易规则的制定者,而且这个构想标准很高,其中关于劳工和环境等标准,高到让很多国家望而却步,作为主导者的美国也不得不放弃,从而退出TPP;

2、美国可能因此失去某一方面的就业机会和利益,而这正是特朗普不愿付出的成本。中国推动REC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和许多国家签署双边或多边区域性贸易协议,和欧盟的一些成员国也在进行着各自的谈判与合作,这在客观上削减着TPP的威力;

3、顺应美国国内反对全球化的声音,美国不是要一个新的世界贸易规则而是要从现有的全球化贸易体系中倒退;

4、阻力小,不用经过国会,靠着总统的职权就可以办到,也是为了履行竞选时的承诺。

无平惠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TPP作为没有中国的环太平洋共同贸易协定,在战略上具有很明显的针对中国的指向性,因而它也具有很强的全球扩张意识和全球化的趋向,而这无疑会使更多美国公司的就业岗位被劳动力成本更加低廉的东南亚国家夺取,这与特朗普所支持的”美国人创造的工作岗位要留给美国人”的观念是格格不入的。

Joseph Clarissa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退出TPP,是特朗普采取的第一个行政措施,TPP这种类型的多边贸易协定不符合美国最佳利益,特朗普正迅速推动贸易政策,增加美国劳工和制造商的竞争力。 

邸寻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