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资本金帐户?

最佳答案

资金帐户是投资者在证券交易机构(证券公司)开立的,用于结算股市交易的现金帐户,可以在银行和证券公司之间进行资金流转。投资者只有通过资金帐户才可以从事股票交易买卖。

以前股民都是将钱直接存在这个现金帐户内进行交易,现在为方便股民存取,同时也减轻证券交易的压力,证券公司就交由委托的银行代收,因此就出现了股民的银行帐户,在结算上银行帐户与资金帐户申请建立关联(银证联网)。

平时交易时,资金都是在资金帐户上。日常交易的资金,先要放在银行帐户上,通过电话、交易软件或网上交易平台把钱转到资金帐户上,就能进行股票交易。如股票卖出后需转到银行卡上提现,同样可以通过以上方式委托并在证券交易期间(9:30—11:30;13:00—15:00,有些银行可放宽时间)才能转帐。

仆珠星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资本金账户只有外资企业才有,它是凭国家外汇管理局颁发的外汇登记证在开户行设立的外汇资本金专用账户,专门供外资投入是使用。外汇资本金投入后结汇转入基本户方可使用。

姚英朗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资金账户相当于券商和银行间相关联的纽带,它不同于证券账户(即股东账户),也不同于银行账户。

在三方绑定之后,你的钱就是在资金账户和银行卡间划转。当把钱转到资金账户里面,就可以用这些钱来买卖证券了。当需要取走资金时,就从资金账户把钱转到银行卡中,再通过银行卡取出。

有你哪都是故乡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