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无能力偿还会面临怎样的后果?

最佳答案

后果一:产生高额罚息。首先是要交纳滞纳金。滞纳金是指持卡人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实际还款额低于最低还款额的情况下,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要支付滞纳金。计算方式为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其次持卡人还要承担高额罚息。目前除工商银行是实行部分罚息外,其他银行都是全额罚息。全额罚息是指即使客户偿还了部分款项,但在计算罚息时不扣除偿还部分,利息费用通常按日息万分之五计算。最终要的是,您如果一个月不还款,那么您的信用卡滞纳金和罚息将滚入下一个月账单中,如此一来利滚利,您只会越欠越多!

后果二:影响个人征信。信用卡逾期是会被记入您的个人征信的,个人征信对于您今后再次申请信用卡及办理贷款都有影响。如果您已经因为逾期被银行记入黑名单,那么将无法再申请这家银行信用卡。如果信用卡逾期两年内没有连续3次以上且累计不超过6次的话对您办理房贷的影响不会很大,但是要注意,金额最好不要超过1000元,每次逾期时间不能超过90天,一但超过90天,银行将视为恶意逾期。

后果三:被银行起诉。恶意透支信用卡超过90天,银行就可以对您进行起诉。并且很多银行信用卡中心将信用卡还款催收工作交给“讨债公司”处理,他们是会直接到持卡人的住所甚至是老家追债的!

疯到世乔弅渍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逾期,体现在个人征信报告上最为明显。一旦显示逾期不良记录,只要牵扯到征信问题的业务都不能办理了。信用卡连续逾期3次或者累计逾期6次属于情节严重的逾期,逾期90天以上也属严重,再申请信用卡、房贷、车贷等,基本都会被拒。但是,如果逾期时间不长,在处理完欠款后,保持一个良好的还款记录,那么征信也可以养回来,对申请贷款和信用卡,就没多大的影响。

最严重的就是长期拒绝还款,并拒绝协商的,那么首先会上征信黑名单,过期依然不履行的就会被限制出行,无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严重的会被起诉,强制执行或者拘留。总之一句话,逾期的时间越长,影响越大。个人征信报告对生活的影响会越来越大,建议尽早采取补救措施,减少对征信报告的影响。

浑虹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持卡人一旦出现逾期的行为,肯定会被银行收取一笔不小的罚息,时间越长罚息就会累积越多,极大的加重你的经济负担。另外,银行还会上报央行征信,今后你想要贷款基本没戏;如果逾期金额较大,有可能会被起诉甚至坐牢。

白恬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