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托如何进行风控?

最佳答案

事实上,作为以经营风险为核心竞争力的信托行业而言,在68家信托公司中,执行下述类似风险管理和业务审批流程的不占少数,虽具体操作环节上根据各司差异有所不同,但整体路径大体一致。总览各信托公司的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大致可概括为“四道防线并行的垂直管理模式”。其中,

第一道防线主要由业务部门搭建;

第二道防线由风险管理部、合规管理部、信托财务部等中后台部门搭建;

第三道防线由稽核审计部搭建;

第四道防线则由董事会和监事会搭建。

一曲诀别诗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因为信托属于封闭运行,所以个人没法参与,信托风控在项目审核阶段已经做了,信托产品都有质押物,目前各家信托公司也没有出过问题,你要真想盯着,可以在每个自然月问理财经理要项目运行报告。

孛慕思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信托目前风控分为两类:第一,结构化风控:项目按照优先劣后的结构化设计,保障优先级投资人的本金和收益安全。第二,项目自身风控:抵押,质押,担保等。

昝咏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