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托公司怎么赚钱?

最佳答案

一是投资金融机构股权,很多信托公司持有商行、券商和基金公司的股权,每年为信托公司带来不菲的收入。

二是投资金融产品,比如用信托公司的自有资金购买债券、基金产品甚至直接购买股票。投资债券及其他固收类产品风险相对较低,但基金及股票的话,风险较高,收益及波动也高,较考验固有业务部门的投研能力。

三是与信托业务联动,提供流动性支持。可以简化理解为用固有资金认购自己的信托产品,自己家信托项目发行不顺利的时候,可以用自有资金认购,获取投资收益,另外,在过去多年的实践中,在信托项目发生风险需要化解时,也有不少信托公司拿自有资金兑付。随着资管新规的推行,这种行为将受到严厉打击和规范。

拱翠柏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收管理费。帮助别的企业融资,帮助地方政府融资。这些项目被做成信托产品。一个信托产品给到投资人7%收益,但是融资方需要付出的利息有可能超过9%,甚至是10%。其中2%左右的利差就是信托公司的信托报酬。这一块业务也是信托公司占比最大的一类业务。

2、收通道费。何为通道,现在给企业放款的企业主要有2种,一种是银行,另一种就是信托公司,但是银行每年都有自己的放款额度限制。当放款达到一定限度以后,就不能继续放款给企业了,这时候信托公司就充当一个放款的通道。靠信托牌照所赋予的业务权利赚钱。

喻丽佳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发行信托收费,融资的存贷差收费。

欧怜双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