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期权税如何计算?

最佳答案

股票期权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1、税目为工资薪金,应税项目为“股票期权所得”。本表仅计算股票期权所得的税额。

2、分摊月份数应大于等于1,小于等于12(最长只能分摊12个月);

3、“含税收入额”指员工行权时,从企业取得股票的实际购买价(施权价)低于购买日公平市场价(指该股票当日的收盘价)的差额。

4、“捐赠扣除额及其他”为选填。以上数字填写均为正数。

5、应纳税所得额(计税金额)=含税收入额-捐赠扣除额及其他

6、税率和速算扣除数根据“应纳税所得额(计税金额)÷分摊月份数”的计算结果,对照税率表自动填列(对照表见《工资薪金税率表》)。

7、应扣缴税额=【应纳税所得额(计税金额)÷分摊月份数×税率-速算扣除数】×分摊月份数;

中半兰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应扣缴税额=【应纳税所得额(计税金额)÷分摊月份数×税率-速算扣除数】×分摊月份数;若计算结果为负则默认为0。

“已缴纳税额、抵扣额或减免额”可填可不填,如填写应为正数,应入库税额=应扣缴税额-已缴纳税额、抵扣额-减免额。

捷俊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规定月份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规定月份数。

Harriet Alsop(p)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