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代理人考试为什么要取消?

最佳答案

此前保险营销员资格考试是一项国家层面的行政许可项目。今年4月,《保险法》做出修订,取消了保险销售(含保险代理)、保险经纪从业人员资格核准审批事项。修订内容披露后,引起保险业一片哗然,“未来从事保险销售是否没有门槛”成为行业热议的话题。

通知指出,保险中介从业人员执业前,所属公司应当为其在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信息系统进行执业登记,资格证书不作为执业登记管理的必要条件。不过,一位接近保监会的人士指出,不需要资格考试并不意味着没有了门槛,也并不意味着销售和服务质量下降。

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规范从业人员准入管理,认真对从业人员进行甄选,加强专业培训,确保从业人员品行良好,具有相应的专业能力;对于把关不严,造成客户投诉率、保单退保率等风险指标异常的机构,保监局应采取相关监管措施。

下一步,保监会将尽快制定完善保险中介从业人员相关管理制度,以保证放开审批前端的同时,严格管控后端,做到无缝对接。

费清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是国家治理资格证考试乱象的措施实施的结果。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过去门槛偏低,初中学历就可以考取资格证书,因此被列入到取缔序列里了。

Kyle Jonah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因为行业政策调整,未来不需要资格证书也可以从业的。

丘斯年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