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个人存款超过多少钱会被调查?

最佳答案

个人存款超过多少都不会被调查,因为这是用户的个人权益。人存款多少都是公民的个人财产,如果存款资金不涉及经济及刑事犯罪等需要追究责任的情况,那么一般是不会有人查的。

对于个人存款多少万元虽然不会查,但是对于一些交易行为,银行的反洗钱岗位是会进行调查的,因为这是预防及杜绝反洗钱的有效手段。大家都知道,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私人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侵占、哄抢、破坏。

只要用户身份真实有效,存取款属于正当合法的来源用途,无论是5万元或者50万元都是可以的。但是用户取款资金达到大额交易的标准,那么用户的账户交易就会被银行记录并形成大额交易报告上报给中国人民银行。

沃令燕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只要是来源明确的合法收入,不管你存多少都没有问题,但是根据相关规定,如果个人办理单笔5万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现金存取业务的,应当识别并核实客户身份,了解并登记资金的来源或者用途,不过目前因为技术原因暂缓施行了。

武经纬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规定法人、各单位、个体户之间,每笔存款或者转账超过100万。个人现金存款超过20万元的。如果现金存款、取款、汇款或者收付款交易的金额达到20万后,都是属于大额交易。

京孤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