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要养老?

最佳答案

人总是要老的,老了总是喜欢要有依靠,所以,可能就产生了“养老”的概念,古代的时候,人们对于“养老”,主要是依赖于子女,现在的人们,喜欢用保险或养老保障来,于是,就有了争论。对于“养老”,特别是对于工人群众。

我的看法是国家是主体,因为工人群众为了国家的建设,奉献了青春献子孙,但改革中产生的深层次矛盾,无疑损害了广大工人群众的身心,对此,国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国家无论从哪个角度讲,都应该对广大工人群众作应该的补偿,特别是工资、“养老”的问题;农民不存在养老的问题,应该农民有土地,有生产生活资源;同时子女赡养也是责任。

谷舒荣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国坚持以家庭养老为主,一是传统习惯就是这样。自古以来,养儿防老这种观念深入民心。其次,我国的经济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还达不到那么高,社会养老目前还无法普及,只能逐步提高社会养老的比例,把年轻人解放出来更好工作。

迟问寒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养老是为了在老年生活中有一个的生活保障,在你的劳动能力下降的时候,会有人照顾你。

衣孤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