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男方生育津贴报销多少钱?

最佳答案

1、女方有生育费用报销,女方享受生育产假津贴,符合晚育条件的可以享受晚育津贴并需要选择在男方或女方享受、夫妻双方签字确认,所有津贴都打到女方帐户上。

如果男职工缴纳了生育保险,同时男职工的配偶生育,如果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中规定的晚育政策并已经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按照规定,男职工可以享受十天的护理假津贴。男职工护理假津贴日支付标准,是根据其配偶生育的上一个月用人单位为其缴纳的生育保险费的基数除以30日计算。

2、此外,在某些地方比如天津,男职工缴纳了生育保险但是其配偶无生育保险的,配偶可以用该男职工的生育保险进行报销。具体规定为在其配偶生育前其生育保险连续缴费满一年的,且配偶必须为农业户口或领取失业金人员,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3、生育保险男方可以报销吗?针对这种情况,各地更为普遍做法一般是下面这种情况:一般的情况下,生育保险是由企业按照职工的工资总额缴纳,如果男女双方的公司都帮助个人缴纳了生育保险,那么生育保险的待遇应该由女方单位办理,男方不享受生育保险的报销政策;如果女方没有生育保险,则可以用男方单位的名义到社保部门办理报销,但是一般来说不能够享受全额报销,只可以享受生育保险50%的待遇。

4、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女方有生育保险,男方无生育保险的话,女方有生育费用报销,女方享受生育产假津贴,符合晚育条件的可以享受晚育津贴并在女方享受、夫妻双方签字确认,所有津贴都打到女方帐户上。

表文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只要是合法的夫妻双方,如果女方没有生育保险,男方在单位连续参保缴纳医疗保险超过一年以上的,女方因生育发生的属生育基金报销范围的费用,可以凭缴纳凭证到男方单位按比例报销生育费用。(报销比例咨询男方单位)

逮梦菡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能报销百分之五十。

锁红旭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