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典当行怎么运作?

最佳答案

(1)典当业的盈利模式就是收取综合费用和利息。

(2)典当费率:动产质押典当的月综合费率不得超过当金的42‰,财产权利质押典当的月综合费率降到不得超过当金的24‰,房地产抵押的月综合费率上限为当金的27‰。除了综合费用,每月还要收取4‰的利息。

以目前典当业务最普遍的房产抵押业务为例,每月费率为31‰,一般民品的月费率则为46‰。对典当行业来说,贷出资金的年收益可以达到37.2%到55.2%。

(3)典当行的费用高,而且最长的当期不能超过半年,另外单笔业务不能超过注册资金的10%,放贷总量还不能超过注册资金的200%。典当行与银行相比,优势是比银行的放贷速度快,审核手续简单。银行办一笔贷款,一般需要25个工作日,而典当行短则当场办理完毕,即使是不动产也就是3到5天。

(4)典当行不动产抵押业务的主要客户是,中小企业主。中国的银行业营销思路都偏向于批发贷款业务,个人或者中小企业的小额贷款不是他们考虑的范围,银行都不愿意做。这种状况让中国的典当业有了长足的发展空间。这种短期资金调拨的需求是长期存在的,现在银根紧缩,中小企业主更难获得银行贷款了,短期资金需求应该是越来越旺。满足这种市场需求是典当行业发展的主要空间。

颛孙曼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在的典当行主要经营动产质押(金银珠宝、汽车、货品等)、不动产(房屋、土地)抵押以及有价权利(经营权、股权、股票、汇票)质押贷款的业务,和银行一样是有商业性质的金融行业,也可以叫有金融性质的商业行业,不同于银行的是,典当行的贷款手续更简便,办理更方便,贷款额度较低,时限也较短。

盈利主要是贷款利费收入,其次是到期未还款的绝当物品的销售。再次,有些典当行创新思维,通过开展房屋估价、二手车估价、金银饰品保养等新兴业务来盈利。

Corey Elinor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相当于抵押,跟银行抵押差不多,你把东西抵押给典当行,一般都是你东西评估价格的八层左右放款,然后再到你贷款的里面算利息。后期还清了就把东西给你,没还钱东西就是典当行的。

疯到世乔弅渍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