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被拒的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公积金贷款未结清。如果你的第一套房用公积金贷款买的,但是贷款未还清,那么第二套房就不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了,哪怕在第一套房中只是次贷人的角色也不可以。

2、银行信用不良。如果银行有不良信用记录的话,不仅商业贷款行不通,也无法使用公积金进行贷款,除非贷款人走正常流程消除不良记录。

3、公积金账号异常。各个地区对公积金贷款有不同的要求,比如缴存比例,缴存次数等,如果账户处于异常状态,比如:余额不足、断缴、补缴等,那么申请也会被拒绝。

4、账户已使用过两次。公积金的使用和商业贷款无关,只记录本身的使用次数。如公积金账户已有两次贷款记录,那也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不管你买的是什么类型的住宅。

5、非住宅、二手房房龄过大和面积过大。

Eli Dulles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个人信用不良。申请公积金贷款,不仅要查看其他资料是否符合要求,个人信用也是他们考察的重点。如果借款人出现连三累六等严重逾期行为,那么公积金贷款是很容易被拒绝的。而在买房之前,公积金管理中心都会核实这些信息,若是因为信用有问题无法办理贷款,那就得不偿失了。届时借款人不仅无法买房,定金也很难退回。

2、首付比例太低。银行在评估房产价值的时候,会将首付比例、房价涨跌、还款能力等方面考虑进去。而最能够直接体现价值的就是首付款,如果借款人的首付款太低,那么就会让银行觉得以借款人资金紧缺或者风险太大而拒批贷款。

3、个人负债率过高。目前,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贷款申请人的负债率也很看重。如果征信记录结合月收入,显示负债率超过50%,那么就表示借款人当前存在资金紧张或者还款能力较弱的情况,从而导致公积金贷款很难顺利通过审核。

4、违规使用。现在的公积金不仅能用来贷款买房,还可以用来租房、装修等。相较于买房来说,这类小金额的提取审批不会过于严格,所以,很多人都会为了能够提取公积金而使用违规手段。对于这类用户群体来说,公积金贷款被拒的可能性非常大。

汝雍雅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各地对于公积金贷款的政策是不一样的,所以在公积金缴纳时间上的要求也是不同的,缴纳时间不足或者是没有按要求连续缴纳都会造成公积金贷款无法通过。

公羊志业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