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通知存款怎么取利息?

最佳答案

个人通知存款按如下规定计算利息:没有按规定提前通知银行而办理支取的,支取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实际存期不足通知期限的,支取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已办理通知手续而提前支取或逾期支取的,支取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支取金额不足或超过约定金额的,不足或超过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支取金额不足最低支取金额的,支取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已办理约定支取手续而不支取或在通知期内(7天通知存款为7天,1天通知存款为1天)取消通知的,通知期限内不计息;通知存款部分支取,留存部分高于最低起存金额的,从原开户日计算存期;留存部分低于起存金额的予以清户,按清户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全涵菱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要看你存的是哪种通知存款了,如果是存单形式的一般通知存款,不通知的话就是像你说的那样按活期利率结息;

如果是卡内的双利理财,实际也是7天通知存款,但那种是七天一结,然后加上所得利息一起自动滚存,这样就只是最后不满七天的部分按活期计息,前面已存满的若干个七天,利息已按通知存款利率结算完毕。

有兴平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各银行七天通知存款计息方式是完全一样的,因为有人民银行的规定统一。《通知存款管理办法》,如果你都是提前7天通知,按时取款,都按通知利率计息。

心疼自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