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是多少?

最佳答案

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融资保证金比例不得低于100%,投资者融券卖出时,融券保证金比例不得低于50%。

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是指投资者融资买入(融券卖出)时交付的保证金与融资(融券)交易金额的比例。交易所认为必要时,可以调整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及维持担保比例的标准,并向市场公布。

证券公司公布的融资保证金比例、融券保证金比例及维持担保比例,不得低于交易所规定的标准。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对《上海证券交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2015年修订)》进行了修改,将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的融资保证金最低比例由50%提高至100%。

鄂绮晴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沪深交易所将保证金比例下限由50%提高到100%,融资保证金比例=保证金/(融资买入证券数量×买入价格)×100%。

濮阳寻双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一般是1:1,具体规定较多。

阳安珊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