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电动三轮车车险是多少钱?

最佳答案

一、按国家已明文规定的法规:1、未经国家认证的机动车辆,不能挂牌。2、未挂牌的机动车辆不能上路。3、车重大于40KG或最大车速高于20KM/小时的动力车辆都属于机动车。

二、你所说的这类车:1、按规定根本不能上路,交警见一回抓一回,抓一回罚一回,处罚的规定是:罚款人民币200至2000元,可扣车,可处15日内拘留,如当事人有驾照扣12分重考理论。2、即然按规定不能上路,自然也就不可能有保险公司为规法的事情为你上保险。无论是责任险还是商业险,都是不可能的,因为保险公司不可能为违法的事物保险。

三、特殊情况:基于法不责众部分地区在特定时期,特别条件下,有特别政策能给这类车挂特种临时牌除外,挂牌时一般会同时给上保险,一条龙办理。如果你们那儿有这种政策,在街面上就应该能看到这类挂有牌的车,当然,最落地的办法是直接去当地的交警队或车管所咨询。

刑绍元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公安部交管局就此问题明确答复,对电动三轮车按照机动车处理。

2、电动三轮车其性质是属于机动车,但不是《道路交通安全法》所说的“上道路行驶的”一种合法的机动车,而是一种禁止上路行驶的非法拼装或组装的机动车。

3、电动三轮车在其速度、质量、尺寸上均具有机动车的特性,而不能以该产品是否收入国家有关产品目录为由忽视其危险性从而减轻肇事者应承担的责任。

尹望舒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电动三轮车不属于机动车,不需要上牌照,但可以办理商业保险。

牢和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