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查询密码是多少?

最佳答案

医保卡的密码有两个:一个是取款密码;一个是网上查询密码。医疗保险个人查询两个密码分别有不同的规定,取款的密码目前施行密码信封方式不统一密码。

而网上查询的原始密码目前是个人社保编号。取款密码:按照我国银行业的有关规定,该市新发行的医保卡不再使用统一的初始密码,而改用密码信封。

据了解,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在《关于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指出,“从2004年5月1日起,所有银行对于新发行的银行卡(含医保卡),原则上禁止向持卡人发放统一的初始密码。”

对此,医保卡密码发放程序也随之更改,根据规定:凡今年5月25日前登记参保人员的医保卡,其初始密码仍为“888888”,但自6月起登记参保人员领取的医保卡,初始密码不再使用“888888”,而改为密码信封的形式,随医保卡发放给参保人员。

另外,在发放医保卡时,单位经办人应告知参保人员可凭密码信封的密码,在本市定点医药机构POS机刷卡进行医疗消费;如需修改密码,可在对应制卡银行的自动柜员机操作或营业网点修改。

网上查询密码,对于修改过原初始密码8888的,请在原密码前加88,若未修改则初始密码为个人社保编号(八位,不足八位在前面用0补足),登陆后请修改密码。

孤山下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跟各地区的初始密码不同,一般为社保编号;身份证号6位或8位出生年月。

如果还是不对,建议直接咨询所在的社保中心或者电话12333咨询。

分手不怕伤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想知道密码,建议直接拨打电话12333咨询。

余欢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