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小盘和创业板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中小板块即中小企业板,是指流通盘大约1亿以下的创业板块,是相对于主板市场而言的,有些企业的条件达不到主板市场的要求,所以只能在中小板市场上市。中小板市场是创业板的一种过渡,在中国的中小板的市场代码是002开头的。

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大多从事高科技业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但往往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业绩也不突出,但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创业板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低门槛进入,严要求运作,有助于有潜力的中小企业获得融资机会,促进企业的发展壮大。在中国的创业板市场代码300开头。

Jerry Pigou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小板:主要服务于即将或已进入成熟期、盈利能力强、但规模较主板小的中小企业。

创业板:是以自主创新企业及其他成长型创业企业为服务对象,主要为“两高”、“六新”企业,即高科技、高成长性、新经济、新服务、新农业、新能源、新材料、新商业模式企业。

能冬菱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银行系列的全是大盘股,深沪的都是大盘股,深港的是中小盘股。

Nathan Alerander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