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交社保必须停新农合吗?

最佳答案

社保和新农合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不存在必须停交的问题。交社保不是必须要停掉新农合,但不建议两个同时缴纳,因为当人们生病住院时,社保和新农合不能同时报销,两者相比较,社保的报销比例要高于新农合。已经参加了社会保险的人员,就没有必要再缴纳新农合。

苟春冬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和新农合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不存在必须停交的问题。

1、社保分两种,_种是城镇居_社保(_般是没有_作的_员),__承担全部费_;_种是城镇职_社保,即单位和个_各承担_部分。社会保险法第58条中作了规定,__单位应当___之_起三__内为其职_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_愿参加社会保险的_雇_的个体_商户、未在__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_全_制从业_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_员,应当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2、新农合则是个_承担为主,国家会给予_定的补贴。各地标准不_,每年都会在特定的时间收取费_。

综上可知,交社保不是必须要停掉新农合,但不建议两个同时缴纳,因为当_们_病住院时,社保和新农合不能同时报销,两者相_较,社保的保险保险比例要高于新农合。如果是已经参加了社会保险的_员,就没有必要再缴纳新农合。

第五夏真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交社保可以不停新农合,但是报销时只能选择两者中的一个进行报销,所以,虽然没有停交的要求,但是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还是停交更为划算。

因为社保本身就具有农村医保同样的报销功能(医疗保险),甚至还比农村医保多了其他的保障功能(养老、失业、生育以及工伤),停交新农合也不会有什么影响,辞职回老家之后,还可以办理社保转移,停交社保重新交新农合。

还给你的自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