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索罗斯做空阿里巴巴真的吗?

最佳答案

2015年,在三个月时间里,索罗斯家族基金持有的阿里巴巴股票从439万股锐减至5.93万股,减持幅度高达98.7%,持仓市值由3.7亿美金减少到490万美金,几乎清仓。与其同步做空的还有老虎环球基金,持有5.57亿美金阿里股票已减至769美金。

这次做空引发了阿里股价下滑。与阿里IPO时冲到的最高股价125美金相比,仅剩74美元左右,逼近68美元的发行价。不到一年,阿里市值蒸发近1000亿美元。

无奈之下,马云决定高调反击(你敢卖,我就敢买),联手蔡崇信以个人身份参与到公司的回购计划,这可花的是自己腰包里的真金白银。最后,阿里股价涨势惊人,扬言要做空阿里,让阿里破产的索罗斯栽在了马云手里。

真寄翠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索罗斯曾经做空很多公司,甚至敢动香港股市。但是,现在没那么神了,做空阿里巴巴失败了。

Molly Billy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现在阿里巴巴的股价稳定,没有任何人做空。以前索罗斯试过做空阿里巴巴,但失败了。

Leo Craigi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