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清盘了里面的钱怎么办?

最佳答案

1、主动赎回:基金清盘程序启动前,基金交易模式与以往相同,投资者可以在交易日主动对基金进行赎回或基金转换操作,以此来减少自身损失。目前,该方法个人比较推荐。

2、强制赎回:基金清盘程序启动后,投资者此前未进行赎回,投资者的资金将会在基金资产全部变现后强制赎回。但是,基金资产变现需要一定时间,短则几天、多则几月,期间无法进行交易,只有活期利率,白白浪费大量时间成本。

Les Locke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清盘时不要害怕,因为这不代表投资者在里面的钱拿不出来了,可以等待清盘结算。基金公司在清盘结算时会按照基金目前净值将钱退还给各个投资者,不过退还的这些资金到账时间会比平常基金赎回到账的时间长,可能需要两三个月甚至更久。

导致基金清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基金规模低于法定标准,收益不佳投资者大面积赎回等等,由此可见基金清盘虽然不会让投资者血本无归,但是大都会出现亏损现象,所以在投资基金时,若发现手里的基金有大规模缩水的迹象,可及时赎回基金,减少损失。

析星华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基金清盘后,投资者可等待清盘结算,届时基金公司会按照基金净值将款项退还给投资者,不过款项到账的时间会比较长,一般需要两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资金在这段时间内等于被套牢了,无法获得任何预期收益。因此投资者如果发现自己所投的基金有大规模缩水的迹象,可及时赎回基金,减少损失。若有其他看好的基金,也可以通过基金转换及时转投到新的基金中,还能节约一部分的申购费。

世司晨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