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的社保卡有什么功能?

最佳答案

社保卡是在医保卡基础上进行功能的完善,它不仅可代替原医保IC卡的功能进行医疗保险费用的刷卡结算,而且具有普通银行卡的金融应用功能。

社保卡为芯片、磁条二合一卡,集成了原医保卡的功能,不仅可以用于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刷卡就医,还具有普通储蓄卡的金融应用功能及电子钱包功能。

至于新社保卡有什么功能,不同的城市,新社保卡具备的功能是不一样的,可以向当地的社保局咨询,也可以登陆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或社会保险服务平台,查看新社保卡使用指南。

Frances Evelin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青岛市社会保障卡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可作为银行借记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暂不支持贷记功能。

扩展应用功能:我市社会保障卡为32K芯片卡,预留了扩展空间,可以搭载民政、卫生、公积金等社会管理事务应用,逐步扩展到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其他社会事务领域。

发卡初期,社会保障卡首先实现原劳动保障卡的基本功能,随着业务应用系统的不断完善,逐步搭载其他政府公共管理和服务应用。

杞孤晴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1、启用社保卡金融功能的同时启用社保功能。在社保卡管理中心直接办理启用业务。在定点医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启用社保功能。

2、已设置医保卡密码的,在定点药店持新卡输入原医保卡密码就能直接启用新卡,仍沿用原医保卡密码。

3、绑定手机(指在医保局办理业务时已经登记了手机号码的参保人员)向医保短信平台发送信息。参保人员可使用对应手机号码向医保短信平台10627020发送“K 序列号”启用社保功能。

4、未设置医保卡密码的,在定点药店以原医保卡启用社保卡,按提示先插入原医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后即可启用社保卡。

都朝旭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