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外地人在上海交社保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社保对你第一有用的是医保。毕竟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个儿没病没灾的,万一有个头疼脑热、小病小难的总不能特地跑回老家治去,即使家离得近也多多少少的会耽误点儿事儿,而且虽说上海医疗费用高,但报销比例也高啊。

最后的费用也没有比在老家高到不能接受的地步,还有就是客观上来讲,上海的医疗条件确实比国内大部分地区要好很多;第二就是工伤,这玩意儿用不着时完全就是花冤枉钱,但是不用你出,这是公司出的钱,要用到的时候没有,那就比太监上青楼难受的多

余欢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累计缴纳满15年,退休后可以领取退休金,这个是大多数人都知道的,如果你之前有在其它城市缴纳过,并且上海这边企业也愿意为你缴纳,建议还是交上吧。

不说退休的问题,可能有点远,交了社保可以享受医保报销,而没交社保,只能自己全额自费,建议还是交吧。

姐等你来征服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养老,这也是社保的大头,现在外地人在上海退休能领到养老金的条件就是有10年的社保记录、也就是养老险的10年缴纳记录,计算养老金的算法也与上海本地人一样。毕竟同样的收入水平,在上海领的却对比你老家的多。

肇冰枫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