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的购汇还款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信用卡的购汇还款:持卡人持有的信用卡或其他类型的银行卡有境外使用功能,在境外消费,持卡人回国后可以用人民币偿还欠款。人民币换外币,叫做"购汇"。购汇同时也是还款,所以叫购汇还款。

对于外币账户产生的消费账款,只需在到期还款日前,将足够金额的人民币(人民币欠款+外币欠款)存入信用卡账户,每次存入的人民币将自动优先用于偿还本期对账单应缴外币欠款,超出部分用于偿还人民币账户欠款。

已开通人民币自动还款,在到期还款日,外币账户欠款自动折算成人民币和人民币账户欠款一起,从活期的人民币账户自动转账还款。

壤驷国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在发生外币刷卡交易之后(一般是双币信用卡交易)还款就要通过信用卡购汇还款。因为用信用卡刷外币消费后,需要偿还外币,如果持卡人手中外币资金不足,就需要用人民币去够换成外币来还款。

另外在用人民币兑外币时,不同银行之间会出现一定的汇率差别,所以最好选择汇率较低的银行办理购汇。

萨今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你在国外用你的国内银行双币信用卡消费了美元,当到还款期时,你需要到银行柜台或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形式用人民币向银行购买美元来归还消费的美元,这就是购汇(外币)还款。

辜莹然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