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利滚利怎么计算?

最佳答案

复利是指以上一期的利息加上本金为基数计算当期利息的方法。在复利计息的情况下,不仅本金要计算利息,利息也要计算利息,即通常所说的“利滚利”。

复利的本利和计算公式为:F=P(1+i)n;复利的总利息计算公式为:I=P[(l+i)n-1]。用P表示本金,i表示利率,n表示计息的周期数,I 表示总利息,F 表示计算期末的本利和。

Hedda Gree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比如你借人家一万元,讲好一个月要还,月利率是20%,不还就再滚利息,如果你满了三个月,那就这样算,第一个月利息20%,是加息2000元,第二个月在本金加利息的基础上,即12000元按20%计利息,利息是2400元;

加起来到第二月底就是14400元,你没有还掉,到第三个月就按14400元计息20%,利息是2880元,14400+2880元变成了17280元,如果第四个月还没还掉,再照这样的计算滚上去,数额升上去是很快的。

Harley Emma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复利公式:F=P*(1+i)^n。

Joseph Clarissa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