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统筹按什么标准缴?

最佳答案

个人缴费基数和比例:企业职工个人以本人工资收入为基数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其中低于全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的,按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为基数缴费;高于全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00%的部分不计入缴费工资基数。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为全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80%。

撒天睿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国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模式。企业的缴费比例为工资总额的20%左右,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工资的8%。企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一部分划入个人账户;个人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计入个人账户。

巴寻巧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一般月缴纳数=社保基数x缴纳比例,最低是5%的标准,也就是最低基本工资的百分之五。

生丽姿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