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电热水器安全吗?

最佳答案

很多人认为电热水器功率大,不安全。实际上,这是一种误区。功率大小和安全没有关系,与电表电流和电线有关,只要您使用的电表电流和电线在允许范围内就绝对安全。

安全跟电压有直接关系。假如电压只有10伏,那么即使功率有一百万瓦一千万瓦,也根本不会电死人;而如果电压有一万伏或者上百万伏,那么即使只有十几瓦,也可能将人电死。家里几十瓦的日光灯电压是220V,即热式热水器7500W也是220V,安全系数是一样的。

即使很小功率的电器漏电也会电到人。我们家里的电压都是一样的,都是220伏,所以不会因为哪个电器功率大而更危险。而且,安不安全主要看产品质量和安全保护装置。

计永逸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合格的电热水器应该是安全的。但使用保养不当有以下一些不安全隐患:1、电热水器工作在潮湿的环境,应该定期检查其绝缘情况,以免产生漏电,造成触电事故。2、电热水器的水温设的过高,使用时不参加冷水容易造成皮肤烫伤。

阙雪枫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现在电热水器技术都是比较成熟的,都很安全,但是为了保证更加安全建议购买大品牌,质量有保证。

娇软的酷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