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应该给员工买哪些保险?

最佳答案

企业一般会给员工购买的保险包括“五险一金”,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其中住房公积金不是强制购买的。

企业给员工买保险至少要包括三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同时也有一些公司可能给员工购买团体意外险来转移风险。

户浩旷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用人单位有责任和义务为员工参加五险一金: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

当然还有福利较好的单位会有企业年金、职业年金、股权激励等其他奖助措施。

Carter Austi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公司需要给员工上五险。“五险”指的是五种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

其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这三种险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的保费,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是由企业承担的。个人不需要缴纳。这里要注意的是“五险”是法定的。

洪曼珍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