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企业债券?

最佳答案

企业(公司)债券是企业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债券。

公司债券的发行主体是股份公司,但也可以是非股份公司的企业发行债券,所以,一般归类时,公司债券和企业发行的债券合在一起,可直接成为公司(企业)债券。

甫智渊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企业债券通常又称为公司债券,是企业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债券。

企业债券代表着发债企业和投资者之间的一种债权债务关系。债券持有人是企业的债权人,不是所有者,无权参与或干涉企业经营管理,但债券持有人有权按期收回本息。企业债券与股票一样,同属有价证券,可以自由转让。

阎熠彤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企业债券是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通常泛指企业发行的债券,我国一部分发债的企业不是股份公司,一般把这类债券叫企业债。

泣静柏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