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怎么购买企业债券?

最佳答案

购买上市企业债的流程是:

1、在本所交易市场进行债券现货买卖,必须选定一家证券经营机构,并订立全面指定交易协议后,方可办理委托买卖手续;

2、通过证券经营机构可选择现场委托、电话委托或网上委托等方式进行债券现货买卖;

3、国债现货按证券帐户进行申报,投资者买卖国债后的债权均在证券帐户内增减;企业债券现货按席位进行申报,投资者买卖企业债后的债权均记录在证券经营机构的席位下,因此,投资者买卖企业债必须是“在哪里买进,在哪里卖出”。

鲜碧白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可以通过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两种途径购买企业债券。一级市场购买的话,可以通过网上跟网下的方式购买,找到发行的企业债券按照时间优先原则购买企业债券。二级市场购买的话,个人只能在竞价交易系统中进行企业债券的买卖行为。

或者在交易所购买,目前在交易所债市流通的有记账式国债、企业债、公司债和可转债,在这个市场里,个人投资者只要在证券公司的营业部开设债券账户,就可以像买股票一样的来购买债券,并且还可以实现债券的差价交易。只要开设了交易所股票账户就可以参与购买。

亢修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个人要买公司债券需通过信托公司,还有就是在二级市场(股票交易市场),直接到证券公司开户就可以买(跟买股票一样)。最低一手,依据债券面值。

资旻骞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