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中解除质押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权解除质押是股权质押的解除。股权质押是将其拥有的公司股权(对有限责任公司,又常被称为出资质押或出资份额质押,对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则称股份质押或股份质押)为自己或他人的债务提供担保的行为。

解除股权质押有两个可能1.上市公司提前归还了贷款,或者解除了贷款担保,银行提前将股份全部解除质押。2.有大股东或者关联公司进行股权置换,或者反担保让银行将股份全部解除质押。总之公告说现已将股份全部解除质押,你尽可以相信,如与事实有出入,属严重违规,证交所会干预。

质押属于担保物权中的一种。抵押与质押最大的区别就是抵押不转移抵押物,而质押必须转移占有质押物,否则就不是质押而是抵押。第二个大区别就是,质押无法质押不动产(如房产),因为不动产的转移不是占有,而是登记。而最大股东股权质抻就是上市公司的最大控股股东把他持有的股票(股权)当作抵押品,向银行申请贷款或为第三者的贷款提供担保。

一般来说股权质押并不一定是坏的,这是一个中性名词。必如公司在需要现金时,可向银行用股票质押贷款,用贷来的款完成项目,这本身可能是有利的。

应诗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上市公司提前归还了贷款,或者解除了贷款担保,银行提前将股份全部解除质押。

2、有大股东或者关联公司进行股权置换,或者反担保让银行将股份全部解除质押。

总之公告说现已将股份全部解除质押,你尽可以相信,如与事实有出入,属严重违规,证交所会干预。造成你损失的,你可以告他。

Alvin Jonso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公司被质押的资产解除了质押,公司的包袱放下了,资产解封后可用作其它经营活动,这对公司自然是利好。当然,关于利好的大小,还要视乎被质押的资产的规模的大小。

疏静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