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中小企业贷款难?

最佳答案

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审批非常严格,流程也很繁琐复杂。一般情况下,企业办理贷款的原因是公司经营出了些状况,或遇到财务危机。

银行对企业的经营状况、银行流水、财务报表、公司抵押物、信贷用途等进行综合评判,然后决定是否放款。这时候,企业的财物方面的现状就很难通过银行的审核。

做不了你妞做你娘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由于中小企业规模较小,在信息收集、分析市场方面投入成本少,因而中小企业的发展容易受到经济是否景气,金融环境是否良好以及行业变化大小等因素的影响。

这些因素的存在会对中小企业经营稳定性带来挑战。企业经营稳定性不好,也就意味着企业贷款过后的还款能力具有不确定性。

俟鸿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近年来,有些中小企业信用观念十分淡薄,会假借破产之名、逃避监督、虚置债务主体等方式逃、废、赖所欠的银行债务。由于有些中小企业自己本身的不讲信用,不仅连累整个中小企业的声誉受到影响,而且还让银行与中小企业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不好。

祢怜珊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