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企业贷款看法人征信吗?

最佳答案

企业纳税贷款除了看企业信用,比如有没有偷税漏税的情况外,还会看企业法人的征信。

毕竟企业法人是公司事务的处理人,尤其是企业法人还是企业股东的话,对企业是有法律义务的,是需要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的。银行审批企业贷款,企业法人夫妻双方和股东的信用都会被查询的,主要考核逾期、负债情况等等。

舍身薄凉客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会查的,目前在国内所有银行机构或正规的平台申贷都要看你企业的性质和规模。企业向银行贷款,银行在做贷款审批的时候,企业信用信息报告是肯定会查看的,也会查法人的个人征信记录,甚至法人的配偶,主要股东个人征信记录也会查的。

笃南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企业贷款一般会要求实际控制人(一般由法人担任)提供担保,担保可能会在个人征信上有所体现。而且企业无力偿还贷款,法院也会执行担保,要求担保人代偿,直至处分抵、质押物。担保人代偿后,可以向借款人(企业)追偿。

勇丹秋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