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基金会不会血本无归?

最佳答案

这个几乎是没可能的。因为2004年的时候证监会曾经颁布过《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其中第四十四条规定:

“基金合同生效后的存续期内,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基金管理人应当及时报告中国证监会;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连续20个工作日达不到200人,或连续2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基金管理人应当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说明出现上述情况的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

而一般,公募基金的清盘条件是1)连续60日基金规模小于5000万;2)连续60日基金持有人数少于100人;3)基金经理发起清盘,证监会批准。

兆润丽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只基金的规模低到一定程度就会触发类似强制赎回的机制,所以买基金不会到连本金都无归的情况,但遭遇亏损甚至巨额亏损是有可能的。

亓官敏博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基金很少亏损的。基金公司的客户越多,代客理财的资金额越大,收入越多,经济效益就越好。在基金盈利的情况下,预期年化收益共享,公司和客户两全其美,皆大欢喜。

古道的长廊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