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美元指数下跌意味着什么?

最佳答案

美元指数上涨,说明美元与其他货币的比价上涨也就是说美元升值,那么国际上主要的商品都是以美元计价,那么所对应的商品价格应该下跌的。

美元升值对本国的整个经济有好处,提升本国货币的价值,增加购买力。但对一些行业也有冲击,比如说,出口行业,货币升值会提高出口商品的价格,因此对一些公司的出口商品有影响。若美指下跌,则相反。

汉鸣个人认为:黄金目前的疲软你可以归结为很多原因,比如新兴市场为对抗货币贬值抛售黄金外储。资金对于下跌趋势的品种热情不高,SPDR和IShares资金持续流出,还可以归结于和人民币的正相关性。

但不管怎么说,黄金本轮和美元的负相关性没有失真,所以如果美指因此在明年走弱,当前的下跌是为了更好的上涨,只不过当下逆趋势而为的操作在大底来真正临前早就变成了炮灰。所以在汉鸣看来现在只能顺势做空。

方丽雅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元指数在8月15日晚间飙升,并一度逼近97关口(最高96.87),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在在岸和离岸市场双双继续走低。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接连跌破6.92和6.93关口,截至北京时间23时00分左右,一路贬至6.9348,跌506个基点,跌幅为0.73%。

習慣※孤單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美元下跌,势必造成黄金,石油等价格反弹,因此我们看到去年年底美国结束了QE3,之后美元指数受到美国加息预期提振,一路走高,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则连续受到打压而走低。

田觅翠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