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开通网商银行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网商银行是由蚂蚁金服作为大股东发起设立的中国第一家核心系统基于云计算架构的商业银行。网商银行是以互联网方式经营,不设物理网点、不做现金业务,以互联网为平台,小存小贷,只服务长尾,不做500万元以上的贷款,不碰二八定律中的20%的高净值客户群的民营银行。

网商银行将基于云计算的技术、大数据驱动的风险控制能力,采取轻资产、交易型、平台化的运营思路。

网商银行会通过客户结算资金、同业存款、资产证券化等方式扩大负债来源,但刻意拉存款、拼规模等传统银行的扩张方式并不适用于网商银行。未来对网商银行的工作考核目标不是看资产规模和利润率,最看重的是网商银行能服务到的中小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数量。

所以目前网商银行第一款产品是贷款业务,其产品有两个特色,一是目标客户主要是电商平台上的个人卖家和个人创业者;其二就是很简单的纯信用贷款,无抵押无担保,整个流程都是纯线上,随借随还。

其最大作用就是希望网商银行能够建立一套互联网信用体系,帮助用户发现、积累、创造和消费信用,最终让信用等于财富。

羿琰琬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网商银行开户没有什么风险,平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保护好账户、密码、身份证号码,不要转发验证码、不点击不明链接、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不轻信不明信息,确保资金和信息安全。

对于网商银行存钱有风险吗来说,网商银行的股东都在业内大名鼎鼎,除了马云和蚂蚁金服的CEO彭蕾,还包括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万向集团总裁鲁伟鼎、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君(为宁波金润大股东)、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和金字火腿董事长施延军。

另外,网商银行通过网络数据对个人信用进行分析,运行业务。在网商银行300多名员工中,三分之二是科技人员,从事数据建模等工作。网商银行首席信息官唐家才说,网商银行发放一笔贷款成本不到2元钱,而传统线下单笔成本则在2000元左右。

网商银行作为一家金融机构,安全性是关键,具有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及信息安全保障体系,能够有效保障使用者的资金安全和信息安全,但是使用者还是要保管好个人隐私信息。

濮从菡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网商银行是由蚂蚁金服作为大股东发起设立的,没什么风险的。

晁傲儿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