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多少排量的车可以免购置税?

最佳答案

此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均为10%。

而在乘联会关于购置税的提案中,一项是免收小排量乘用车的购置税,即取消排量1.6升以下乘用车购置税。第二项提案是按排量分级征收汽车购置税,既将排量1升以下乘用车的购置税从目前的10%降至2%;

排量1升至1.5升乘用车购置税调整至4%;排量1.5升至2升的乘用车购置税调至6%;排量2升至2.5升的购置税调至7%;排量2.5升至3升的购置税调至8%;排量3升至4升的调至9%;排量4升以上的购置税仍为10%。

黎迎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财税〔2015〕104号)的规定: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孤傲女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听说现在1.6排量是购置税减半。

晁傲儿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