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私人放贷利息最高多少?

最佳答案

民间借货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各地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具体掌握,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超出此限度的,超出部分的利息不予保护。

因此,民间借款时约定利息不仅受法律保护,而且对利率的约定还可以高于银行同类的借款利率,最高可达到银行利率的四倍。

完芳洁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长寄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相当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4倍以内,受法律保护。例如,现在一年期贷款年利率是6%,那么借款年利率在24%以内,受法律保护。但是,其实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只要双方自愿,多高都行。

Marsh Frankli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