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国企和央企?

最佳答案

国企和央企这两个概念是相互交叉的,首先说国企,国企就是国家作为投资主题成立的企业,过去是按系统划分的,属于中央部委的,叫央企,例如中国化工、中国石油,还有兵器工业部的如飞机制造公司等。

属于地方的叫地方企业,如国营××市机床厂,还有就是集体企业,这个企业的出资人不是国家财政的,而是一个特定的群体,比如是某个大厂成立的厂办集体,也可以是街道为安置剩余人员自筹资金成立的,也包括村集体设立的企业。

有杀气的萝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央企都是国企,而国企未必是央企。国企是全国所有制企业的简称,包括央企在内。央企是中央直属企业的简称,全国目前央企一共157家,都是各行业的领军企业,例如中石化、中石油、中航等。

霍鸣晨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国企”是“国有制企业”的简称,“央企”是“中央直属企业”的简称;所有的央企都是国企,但国企包括:中央直属企业,省属企业、市属企业等等国有制企业。

裘孤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