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浮动汇率?

最佳答案

1、浮动汇率,是指在纸币制度下,一国货币的对外币值,依据外汇市场上的供求状况,任其自由涨落,对汇率的波动幅度不予固定。国际上现行的汇率制度就是浮动汇率制。

2、汇率浮动形式多样化,包括自由浮动、管理浮动、盯住浮动、单一浮动、联合浮动等。在浮动汇率制度下,汇率并不是纯粹的自由浮动,政府在必要的时候会对汇率进行或明或暗的干预。

将幻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浮动汇率指一国货币同他国货币的兑换比率没有上下限波动幅度,而由外汇市场的供求关系自行决定。1971年8月15日,美国实行新经济政策,任由美元汇率自由浮动,到1973年,各国普遍实行浮动汇率制度。也正是从那时开始,外汇市场随着各种汇率的不停的浮动而不断发展。

匡华皓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浮动汇率指一国货币与他国货币的汇率不固定,汇率水平完全由外汇市场的供求决定,政府不加任何干预的汇率。

巩思琪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