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人民币贬值和升值?

最佳答案

人民币贬值,又叫人民币汇率贬值;人民币升值,又叫人民币汇率升值。人民币贬值或升值,主要是通过美元与人民币的比价变动来衡量的。这个比价就是汇率。一般情况下,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会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较窄的区间内上下浮动,属正常波动。

但是,在一个相对较长的时间段(几天、几月或几年)内,如果汇率持续向某一个方向变动,就会视为人民币贬值或人民币升值。

英诗珊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民币升值和贬值代表着中国的人民币购买力是增强了还是减弱了。如果人民币升值是指中国兑换另一个国家的货币数量增多了,比如,以前要8元人民币才能换一美元,而如今只要6.1元人民币就可以换1美元了,这就是人民币购买力在提高。

斛平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你好,民币贬值或升值,主要是通过美元与人民币的比价变动来衡量的。

Brian Servic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